必定赢网络游戏

必定赢网络游戏:体育部开展教师国际体育组织任职专题讲座——学习《“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与“未来体育对外交往工作思路和方向”

发布者:姚亚杰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53


(通讯员 陈枭)915日上午,体育部在艺体中心大会议室开展教师国际体育组织任职专题讲座——学习《“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与“未来体育对外交往工作思路和方向”。本次讲座邀请国际足球联合会比赛监督、中国足球协会讲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顾问刘劲松先生进行授课,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主持讲座,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刘劲松先生详细介绍了国际体育组织的类型与功能,从不同的视角区分解读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单项体育协会的职责与功能,让老师们对于体育国际组织的组织构架、管理机制和人员构成有了清晰的了解。

讲座第二部分,刘老师就国际体育组织官员所具备的素养进行了全面阐释。通过专家讲授与分析,体育部的老师认识到了外语能力、专业素养和国际化的思维对任职于国际体育组织的重要性。刘老师还从国际体育组织所奉行的“行业自治”角度解析现阶段国际体育赛事的仲裁机制,多方面引入主题,深层次剖析概念,启发在场老师对国际体育赛事规则、程序更深层次的思考与认识。

第三部分,刘老师就提升体育治理能力对推进国家现代化进程的作用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并指出现代化的体育组织能通过体育赛事的社会化、教育化功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的多方位进步,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讲座第四部分,刘劲松老师介绍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必定赢网络游戏体育对外交往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包括在国内层面,要进一步完善体育对外工作大协同机制,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体育对外交往新格局;在国际层面,要进一步提升我国体育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全球体育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力量。

谈到提升中国体育影响力和话语权方面,刘劲松先生与体育部的多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他指出,体育部所举行的教师国际组织任职学习讲座是促进体育对外交往和国际体育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事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经之路。未来,体育部要依托有效平台主动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的沟通联系,推动国际体育任职人员参与国际体育治理,不断完善国际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为扩大我国体育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筑牢人才根基。

傅小勇书记表示,刘劲松先生跳出足球谈足球,跳出体育谈体育,立足足球讲体育,立足中国讲世界,立足国际化讲现代化,立足现象讲本质,立足问题讲规律,给体育部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为新发展阶段我国体育对外交往工作锚定了新目标,擘画了新蓝图。进入新时期,踏上新征程,体育外交不但要担当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神圣使命,还要通过不断地改革创新持续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体育特有的蓬勃力量。未来发展体育外交,人才培养是关键。作为高校体育教师,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增加我们在国际体育舞台亮相的机会,增强我们在体育外交平台发声的底气;另一方面我们要扎根体育教育,做好本职工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及国际化体育人才,以体育外交为契机,彰显中国体育精神和大国体育风范。


必定赢网络游戏(宁夏)有限公司